近日,“链接世界,互联未来”第六届承德市互联网大会召开。承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王新生参加大会并致辞。

大会宣读了河北省互联网协会的《贺信》,为承德市互联网协会新媒体分会和承德市互联网协会网商分会进行授牌,并颁发了“承德优秀互联网应用奖”“承德互联网十佳技术实践精英”等多个奖项,与会的互联网行业代表就《短视频直播改变阶层命运的新机遇》《承德市互联网协会发展之路》等主题进行演讲,网红新秀和业界人士就《承德知名网红论坛》等主题进行了圆桌讨论。

大会强调,在高铁时代即将到来之际,要迅速找准自身定位、积极调整状态,立足与北京数据传输“同城化”优势,打造“京津冀大数据走廊”核心支撑城市;完善大数据产业布局,大力引进和培养网络人才,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打造“智慧承德”,加快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大会指出,互联网没有法外之地、舆论飞地,互联网行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贯穿用网管网治网全过程,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自觉把互联网行业发展放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去谋划、去推进,让正能量和主旋律主导网络空间,让服务社会、普惠人民主导行业发展,为实施“1266”发展战略,推动承德高铁时代高质量发展,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互联网人的力量。(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