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0中新金融峰会“金融科技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分论坛在两江新区举行。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出席论坛并致辞。

段成刚表示,重庆正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两江新区是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也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和重庆自贸试验区核心承载地,正紧扣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目标,瞄准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和重庆智慧之城的定位,着力建设中新金融科技合作示范区,加快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

未来,两江新区将积极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的重大机遇,全面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希望各位嘉宾分享互鉴金融科技新趋势新应用、数字经济新理念新技术、中新项目新进展新成果,为金融科技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贡献真知灼见。

论坛上,来自国内外的多位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抓住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的新机遇,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升级。(记者 白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