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网信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稳价值导向、突出议题设置、注重融合传播,全方位宣传好、多角度解读好、深层次阐释好全会精神,迅速在网上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组织全省网信系统、属地各级各类网站、互联网行业企业等近500人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全会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掌握核心要义,努力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突出网络优势,在加强宣传实效上下功夫。精心组织谋划开展全会精神网上宣传,指导属地新闻网站、移动新闻客户端、手机WAP网和新媒体平台在首页首屏开设“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奋斗‘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为家乡十四五规划献一策”“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等专题专栏,增设推广图位或通栏展示,积极参与#我的五年目标# #迈向十四五# #十九届五中全会甘肃这样干#等互动话题,营造良好网络舆论氛围。

充分利用正能量传播矩阵覆盖面影响力,及时准确转载报道《新蓝图振奋人心 新征程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我省各地引发热烈反响》《奋发新青年 逐梦新征程——各地青年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观察》《@年轻人,五中全会“拍了拍”十五年后的你》等中央和省级媒体刊播的重点稿件,全面报道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充分展示陇原大地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实际行动和积极成效。同时,发挥“飞天网评”“敦煌风”“丝路话语”等品牌优势,推出《从“十三五”成就之“变”看幸福中国》《凝心聚力开启“十四五”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等理论文章,用网言网语准确生动解读网民关心关切,取得广泛传播效果。

三是注重示范带动,在发挥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两微多端”、抖音、B站、知乎等青少年聚集的网络平台,推出短视频、微动漫、直播、图解、Vlog、H5、VR等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融媒体产品,切实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解读好。联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在网站、“甘肃青年”新媒体平台等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栏,持续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传解读。同时,广泛组织团员青年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开展形式灵活、寓教于乐的在线互动答题活动。目前,该活动已有超过70万人次的青年团员参与,有力促进了全会精神在全省广大青年网民中落地生根。

下一步,将结合各领域青年群体特点,着力发挥青年网络名人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青年讲师团”宣讲交流活动、征文演讲、主题团队日活动以及制作推出接地气的新媒体产品等,让青年宣传青年、青年带动青年、青年影响青年,在广大青年网民中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甘肃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