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0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总决赛在深圳举行。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陈雷、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投资研究部总经理汪存富、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处长姚文利等嘉宾出席了总决赛。

本届赛事由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深圳市互联网技术应用协会承办。

总决赛路演在深圳互联网创新产业聚集地南山区科兴科学园举办,入围总决赛的8支互联网创新企业参赛团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齐聚南山,展开巅峰对决。8个项目依次登台,路演环节精彩纷呈、创意十足,各个企业讲解了项目的技术和团队优势、商业模式以及创新等方面内容,大咖评委的“犀利”点评与提问,将总决赛推向高潮。

记者了解到,本届赛事参赛项目涉及多个互联网行业领域,其中,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AI、大数据等技术成为大赛的热门话题,共同呈现了一场科技含量高、涵盖范围广、创新能力强的互联网行业盛宴。

总决赛邀请了来自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普华永道、广发证券、达晨创投、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36氪基金、启赋资本、源码资本、布谷资本、前海国际资本等16家企业与创投机构的资深创投专家担任评委,从多个维度对项目进行现场剖析,为参赛项目提供专业的指导、精彩的点评和系统的总结,并进行现场打分。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深圳市光子晶体科技有限公司从全国10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并以90.4的全场最高分,夺得总决赛冠军。深圳市星睿达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创医汇中新医疗技术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深圳市文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慧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点购电子商务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爱华盈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志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获得三等奖。12月2日,主办机构将在深圳举行大赛总结发布暨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发展创投论坛。

在热烈的掌声中,2020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期待未来以大赛为契机,能够为互联网创新企业与投资机构搭建合作的桥梁,让获奖项目落地大湾区结出硕果,让互联网创新更好的造福社会,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钟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