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网信办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引领,不断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培育和推广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推动网络文艺创作生产,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文化成果涵养网络生态、滋养网民人心,发挥网络文化成风化人的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四平网信办协调、指导各县(市、区)、域内新媒体平台、网络名人等积极参与中央、吉林网信办组织的各类网络文化、网络作品展示评选活动,在“网络述年”“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作品申报、“共和国追梦人”“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等网络文化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中,累计报送作品150余件,不断壮大网上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体现四平形象,发出四平声音。其中,指导申报的“四平市公安局董政”被评为全国“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之一。同时,积极参与央视“人民记忆:百年百城”展播活动,牵头制作了《人民记忆:百年百城·四平奔小康》短视频,生动展现四平市在黑土地利用保护、四战四平红色记忆、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安全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的喜人景象,展示建设成就,推介宣传自我,营造出良好网络舆论氛围。(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