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福建网信办召开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座谈会,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互联网行业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再部署。省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网信办处以上干部、行业党委委员单位、重点互联网企业共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福建榕基软件、新浪福建等8家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在网信领域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和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紧密围绕《建议》提出的一系列战略性、纲领性、引领性的重大任务,主动融入大局、紧密结合实际,科学谋划“十四五”期间福建省网信工作,切实发挥好网络舆论的“凝心聚力”作用、信息化的“赋能增效”作用和网络安全的“保驾护航”作用,为福建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服务支撑保障。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建引领,把牢政治方向,发挥重点互联网企业党建示范作用,推动规范化建设,实现党建和企业融合发展,打造好互联网企业党建优秀品牌,努力推动福建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再上新台阶。(福建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