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不断提升网信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全面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近日,涿州网信办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培训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振宇参加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开发区宣传委员,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网信工作负责人以及市内“自媒体”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会议强调,一要守正笃实,牢牢掌握网络工作的主动权。全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不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二要创新思路,为涿州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无论是网络宣传、网络安全保障还是信息化建设工作,都要开拓思路、创新方法、提升格局,把网信事业做大做强做实,让群众真正感受到网信工作给生活带来的变化。三要凝聚合力,构建齐抓共管“大网信”格局。进一步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实现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有机统一,经济、法律、技术等多种手段结合,有力提升全方位、多维度综合治网能力,治乱净网、强基固本,努力实现全市网信工作“一盘棋”“一张网”。四要综合管理,用开放性思维进行网络治理。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提高治网用网水平,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网信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