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共迪庆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云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以来迪庆州网信工作,部署今后的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网信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在信息化发展上奋起直追、在网络治理上守正创新、在防范化解风险上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全州网信工作迈向新阶段。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网信战线要结合迪庆实际,深入找准网信工作存在的问题症结,着力破解各种突出问题和差距短板,全面筑牢全州网信安全防线。要切实增强主流思想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要持续提升管网治网的系统性和有效性,要夯实基础、加强保障,全面筑牢织密网络安全屏障,要因时而谋、应势而动,加快推进迪庆州信息化发展水平。全州各级网信战线要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干部职工学网懂网用网能力,形成网信工作合力,充分发挥网信人才推动作用,着力提高全州网信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