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顺利召开,11月14日至16日,浙江网信办组织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等中央新闻网站地方频道,浙江日报、浙江之声、浙江卫视、浙江在线、钱江晚报等10余家省市媒体赴浙江桐乡开展预热集中采访报道活动,通过实地走访论坛会场、互联网企业等采访点,前瞻本届互联网发展论坛的新变化、新形式和新亮点。截至11月18日,共刊发原创报道40余篇,全网转载2000余篇次,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一、聚焦主题主线,讲述浙江实践

组织各类媒体紧紧围绕“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刊发《浙江数字经济占GDP比重提升至10.7% 以“数”会友 向“智”转变》《数字,重塑浙江乡村》等重要稿件,以小切口、小故事生动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展现浙江建设网络强省、数字浙江的“窗口”风采。

二、聚焦论坛亮点,呈现简约精彩

本届论坛办会规模虽然有所缩减,但亮点只增不减。组织各类媒体围绕办会形式、论坛规模、参会形式、活动议程等重点内容,推出《“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互联网大会” 记者提前探营揭秘“一馆一园一场”》《乌镇时间即将开启,场馆和展馆基本准备就绪》等稿件,重点呈现“一馆一园一场”等本届论坛特色亮点,展现“一届更比一届好”的办会理念。

三、聚焦红利释放,关注当地变化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建设好乌镇,发展好桐乡”的重要指示,对桐乡赋予了新期望。组织各类媒体围绕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浙江桐乡以来的溢出效应,刊发《桐乡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黑土地”》《乌镇成创新策源地,工业互联网新生代崛起》等稿件,制作《#2020乌镇时间#全新升级!“云享乌镇”智慧平台3.0版本助力城镇治理》等融媒体产品,通过“两微一抖”等社交媒体,展现桐乡积极承接大会红利、乘着互联网东风发展数字经济、创新社会治理的做法成效,诠释“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办会目标。(浙江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