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网信系统采取抓全员深学、抓平台活学、抓结合实干等举措,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抓全员深学

第一时间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组织室务会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干部及时学习全会公报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工作。通过中心组读书班、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大会、支部学习会等形式开展学习,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

抓平台活学

利用学习强国、重庆七一书院、重庆干部网络学院和青竹文摘、清风文摘、廉政蓝信、网信重庆公众号“3+4”移动端理论学习“掌中宝”,督促干部职工随时随地学习全会精神;举办“青竹论坛”专题活动,组织40岁以下青年干部以“提升‘七种能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为主题,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交流讨论,大力推进青年理论学习工程。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列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网信系统各级各类培训的必修课。

抓保障促学

研究出台全市网信系统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对全市网上宣传、网信系统学习贯彻抓落实等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并对中央网信办、市委宣讲团来办宣讲活动作出安排和保障;建立健全学习补课制度,对个别缺席集体专题学习的同志,要求支部帮带传达,督促自学并撰写心得体会补课,确保学习对象、时间、内容和效果的四落实;及时编印全会精神学习资料、交流发言资料,购发全会辅导书籍,组织全办机关所有人员进行全会精神知识小测试。

抓结合实干

室务会梳理对照、深入研究全会精神对网信具体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提出抓深抓实全会精神在网信具体工作贯彻落实的“七个紧密结合”,重点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文化建设等七个方面,逐条对照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切实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深处、干在实处。(重庆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