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首都网信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北京网信办以“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最高标准,于10月30日全面启动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努力做到学习先一步、领会深一层、实践高一筹,全力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在首都网信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突出全员覆盖开展理论学习

将全会精神纳入首都网信战线思想建设重点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11月5日,北京网信办室务会集体学习了全会精神。11月6日,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面向属地40家企业开展了首场在线宣讲。接下来将结合岗位特点,继续开展形式多样、有针对性的学习。在机关采取宣讲、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推动学深悟透;在企业通过举办党委书记、总编辑培训班,开展编辑队伍轮训等方式,增进理解把握,为谱写首都网信事业新篇章蓄势蓄力。

突出党建引领推动成果转化

11月11日,北京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同志对行业党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首都互联网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部署。接下来,行业党委将结合企业形势研判、政策解读等方面的需求,分专题组织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帮助企业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发展的科学方法、管用举措、过硬本领。

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

立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着眼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策划开展“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互联网企业高质量发展”大调研,以此为基础量身定制一企一策“服务包”,帮助企业解决在创新、科技自立自强、人才队伍建设、党的建设等领域存在的现实问题,持续优化北京营商环境,推动互联网企业成为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服务市民美好生活的生力军。(北京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