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信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精心策划,周密部署,迅速掀起网上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

把学习好、领会好全会精神实质作为宣传贯彻的基础,组织网信干部和新闻网站负责人原原本本学习全会精神,努力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及时召开室务会,专题学习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运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以支部为单位在全办上下组织深入学习研讨,积极协调中央网信办专家来滇为网信系统宣讲全会精神,引导网信系统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组织网络媒体负责人参加中央网信办有关视频会议和云南网信办集中学习活动,增强网络媒体做好网上宣传的自觉性,提高全面准确宣传全会精神的能力和平。

精心组织全会精神的网上宣传

按照提前制定的网上宣传报道工作方案,加强各类网络媒体的协调联动,调动各种网上宣传力量,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传播矩阵,在网上形成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大合唱”。指导网络媒体在首页首屏开设专题专栏,加强对权威报道、权威解读、权威评论的宣传,充分运用短视频、微动漫、图解、海报、H5等形式多样的融媒体产品放大主流声音,推动形成网上正面舆论强势。强化网络媒体与传统媒体的协调联动,及时反映各级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部署安排和有力举措,以及全省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的热烈反响和生动实践,加强网上评论和互动引导,为全省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营造浓厚网上舆论氛围。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网站、平台主体责任,强化频道栏目、论坛社区等各环节管理,加强舆情监看报送,净化网络空间,决不给错误言论提供传播渠道。

积极推动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云南网信办主要领导牵头,结合网信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努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全省网信工作的实践措施。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系统谋划“十四五”时期网信事业发展新篇章,狠抓全年各项工作的收尾和总结,加快推进明年工作思路谋划和“十四五”网信规划编制工作,确保全年各项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十四五”网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云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