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持续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立体展现各地脱贫攻坚的新实践、好经验,深入挖掘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11月18日上午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河北省石家庄市、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三地同时启动。

“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湖南等11个省区网信办以及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承办。来自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的30余名记者参加集体采访。接下来,记者们将分为三组,分赴南线湖南、湖北、安徽,北线河北、山东、河南、山西,中线陕西、宁夏、贵州、四川等11省区展开集中采访,采用图文、微视频、移动直播等新媒体报道形式,生动展示中国脱贫经验和各省区的脱贫特色,展现各地群众奋勇前进、决战决胜的精气神。活动还将面向广大网民,在相关网络平台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内容征集。

中央网信办传播局和湖南省委网信办、河北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委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出席三地启动仪式并向采访团队授旗。在启动仪式现场,各媒体记者共同观看了主题宣传片《决胜2020》。

湖南站启动仪式现场 龙尧摄

河北站记者出发 赵海江、周国梁摄

参加陕西站活动的记者开始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