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e路同行。11月16日上午,2020“i江苏e同行”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启动。本次活动由江苏网信办主办,扬子晚报网、江苏自媒体联盟承办,南京、泰州、盐城、淮安、徐州网信办协办,40名网络知名人士、网络社会组织负责人将启程奔赴南京、泰州、盐城、淮安、徐州,瞻仰红色教育基地,传承弘扬雨花英烈精神、周恩来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进程中还将开展网络素养专题课程、交流沙龙和座谈会,助力清朗网络空间建设。

“i江苏e同行”系列活动是江苏网信部门团结联系凝聚网络人士、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作为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弘扬革命精神、学习革命传统、继承红色基因,提升网络人士守正创新、履行社会责任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培养壮大知江苏、爱江苏、宣传江苏、建言江苏发展的正能量网络朋友圈。

江苏网信办二级巡视员杜家雷表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面临着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重任,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组织网络人士重走革命道路、重访革命遗址、重温革命思想,就是希望网络人士能够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植入灵魂,内化为建设清朗网络空间的智慧力量,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的努力。

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扬子晚报总编辑王文坚在致辞中表示,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是一场教育之旅,是一场传承之旅,同时也是一场探索之旅,扬子晚报将全程跟踪报道,利用全媒体产品制作和平台传播的优势,讲好江苏红色故事,让更多人了解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争做精神的传播者、继承者和践行者。

江苏拥有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现有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遗址1710处,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孕育于江苏这块红色热土上的雨花英烈精神、周恩来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其中仅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

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永艳指出,英烈精神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和文化软实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借助互联网传播的翅膀,开启传承弘扬南京红色文化的新篇章,让雨花英烈精神激励更多的后人勇往直前。

网络人士代表、江苏自媒体联盟理事长何春银表示,一定会倍加珍惜机会、用心体验,以#i江苏e同行#为话题,多维分享,加强互动,让广大网民共同感受和汲取江苏红色文化的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和扬子晚报网的青年代表表演了《雨花台红色故事》配乐朗诵,江苏网信办二级巡视员杜家雷,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扬子晚报总编辑王文坚,南京网信办副主任潘涛,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永艳共同向网络人士代表授旗。2020“i江苏e同行”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在全场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