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网信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治理网络乱象为重点、以打击网络违法为突破口,全力净化网络空间,维护网络安全,深化网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形成凝聚合力齐抓共管“一条心”。通化网信办联合通化市检察院在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开展调研,主要针对各院在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涉黑涉恶案件的基本情况、经验做法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各部门职能,积极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确保能够按期按质向人民群众提交一份满意答卷。

二是构建摸排线索内外联动“一盘棋”。加强与公安、法院的沟通协作,建立信息共享与线索移送机制,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检察服务热线、举报邮箱等平台,联合群众开展整治工作。严厉打击侵蚀信息网络秩序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铲除黑恶势力利益链条,坚决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和良好社会秩序。

三是密织扫黑除恶全面宣传“一张网”。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传播快、范围广等集群优势,在通化市人民政府网站和通化新闻网分别开设“扫黑除恶专项巡查”“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专题专栏,集纳扫黑除恶政策方针、法律法规知识以及中央、省、市在扫黑除恶斗争中取得的成果和典型案例进行宣传,筑牢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取得全面胜利的信心和决心。此外,在网站显著位置开设了扫黑除恶举报端口,公布了举报电话和设立了奖励措施,深挖黑恶势力线索,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