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福建网信办指导,龙岩市委网信办主办的“网络扶贫公益行暨脱贫振兴看闽西”活动在龙岩市古田会议会址启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央广网和东南网、海博TV等中央、省级重点新闻网站,新浪微博等网络平台,以及省、市两级正能量骨干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为期3天,深入龙岩上杭、长汀、武平3县,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直播等形式,对水土流失治理、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乡村产业振兴等9个推介点进行宣传推介。截至目前,共发布原创文稿200余篇、图片超千幅、短视频30个、直播1场,总阅读量突破3000万。《“网络扶贫公益行暨脱贫振兴看闽西”活动在龙岩启动》《福建上杭:红军小镇托起发展的希望》《福建长汀:昔日的“火焰山”里瓜果飘香》《在武平林改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相关新闻和信息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央广网、光明网、环球网和搜狐、腾讯、网易、抖音等90余家网络媒体刊发(转发)400余篇次。

在新浪微博平台上,#脱贫振兴看闽西#成为热门话题,共计发布70余篇原创文章,阅读量超1300万,获得超千条讨论量。其中新浪福建官方账号发布9条热门微博,获得转发、评论、点赞等互动数超3000条,合计话题曝光量,文章浏览数突破600万。广大网友在新浪微博平台上互动积极、反响热烈,对此次公益行表示十分肯定和支持的态度。

此次活动,展示龙岩市近年来结合红色文化、水土流失治理及林权制度改革等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中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助力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福建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