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江苏苏州成功举办“网遇姑苏 共创未来”网络人士活动日,来自苏州市新媒体行业的20多位网络人士齐聚姑苏区,凝聚网络正能量、唱响网络好声音,共同探索网络人士团结凝聚工作新路径。

本次活动由姑苏区委宣传部(网信办)联合区委统战部共同举办。

活动现场,各位网络人士分别介绍了所在媒体(自媒体)的优势资源和新媒体产品。随后,大家立足“网络人士”这一身份畅所欲言,积极为苏州做好网络人士工作、加强与新媒体单位之间的交流互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而建言献策,并深入探讨如何做好有“姑苏特色”的新媒体产品。

一起来听听网络人士们说了什么!

姚萍娟:苏州市新媒体联合会秘书长

今年,对新媒体来说是挑战与机遇并存的一年。苏州市姑苏区举办本次活动,既为在座“融媒大咖”提供了资源交流和融合的优质平台,也为姑苏区集聚新媒体资源、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搭建了“桥梁”。

毛栋良:苏州新闻网总编辑

姑苏区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此前我们围绕这些资源与姑苏开展了很多合作。网络环境的持续变化,为姑苏区网信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引力播将努力转型,继续配合姑苏区做好宣传,也希望能与在座同行深入交流学习,共同进步。

吕宇蓝:看苏州主任

本次活动的举办,让网络人士在姑苏区找到了“家”的感觉。下一步,看苏州将积极为姑苏区网络人士工作提供资源和宣传渠道,并持续做好姑苏网络宣传工作的“参谋助手”,在内容上做出创新、做出成效、做出传播力。

金磊:名城苏州网总编辑

很高兴有机会与在新媒体浪潮中打拼的同行们交流学习。当前,新媒体宣传工作越来越得到重视,建议姑苏区常态化开展新媒体交流活动,并逐步建立相关组织,形成姑苏区专属的网络人士“智囊团”,挖掘更多优质内容,提升宣传效果。

李晓静:腾讯苏州中心总监

近年来,姑苏区在文化旅游方面的宣传亮点频出。腾讯将基于自身优势,在创意策划上下功夫,为姑苏区接下来的宣传工作献力。

黄泰青:搜狐苏州负责人

搜狐的活动策划经验丰富,未来希望作为“新兵”积极参与姑苏区各项活动,为繁荣网络文化贡献力量。

府丽洁:今日头条政务合作部负责人

在座同行中不乏一些优秀的党媒,他们在把握姑苏区新闻动态中展现出的敏锐度,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将继续利用好抖音与今日头条两大平台,传播姑苏“好声音”。

纪文翰:最苏州负责人

最苏州从纯自媒体发展至今,发展的“枝丫”已延伸至电商销售、设计等领域。未来,希望能够全方位参与到姑苏区的各项工作中,以视频、直播等新颖的形式与姑苏进行联动。

吴海云:深度苏州负责人

今年是深度苏州成立的第十个年头。在不断探索新领域的过程中,我们希望与在座同行通力合作,共同进步,积极为姑苏区策划创新活动,做优质文字和视频内容。

在随后重点业务交流环节,“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团结和凝聚了网络人士,助力姑苏发展;传媒人带来的“流量之谜、网红之惑、直播之火”和“布局新媒体,把握新方向”分享,则分别从微观和宏观角度,为在座新媒体人做出“爆款”产品提供思路。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姑苏区部分网络安全企业的专家和部门、街道的大V,与苏州“融媒大咖”面对面碰撞思维的火花,为各自工作提供借鉴和启发。

下一步,姑苏区将在学习培训、资源共享、创新创业等方面持续发力,持续增进与网络人士间的交流互动,真正将网络人士组织起来、发动起来,让网络人士活动起来,为姑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