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将于11月24日下午举办。

  11月2日,国新办举行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在回答相关问题时介绍,“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重要板块之一,是一个聚焦数字经济,贯穿全年的国际性赛事。2020“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在去年首届的基础上,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征集数字经济领域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项目,综合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吸引众多独角兽企业、准上市企业、黑科技企业及国内外资本踊跃参与,搭建数字经济资源对接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激活大会的创新活力。

  朱国贤介绍,大赛吸引15个国家和地区千余个项目参与,筛选出800余个项目参赛。网络初赛最终遴选了近百个项目分别参加了京津冀、长三角、“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5个国内分站赛和北美、欧洲和亚太3个海外地区的云上赛;针对今年的新冠疫情,设置了“数字抗疫”专题赛,共精选27个项目,包含国内18个、海外9个入围半决赛;经过现场产业专家、投资专家评委团的评审打分,以及线上顾问评委团的投票,最终10支数字经济领域精英团队杀出重围,入围总决赛。

  朱国贤指出,总决赛项目涵盖集成电路、生命科学、信息安全、柔性制造和智慧渔业等众多领域,是国内外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创业创新的重要缩影,也为未来数字经济发展描绘了新路径。从项目技术类型上看,主要分为硬核科技、数字经济赋能传统行业和前沿领域创新。入围总决赛的10个项目将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的舞台上展开最后角逐。

  直通乌镇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重要板块之一,由国家网信办指导、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是一个聚焦数字经济,贯穿全年的国际性赛事。通过探索互联网发展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搭建国内外互联网项目、技术、人才和资本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大赛致力于推动全球互联网合作创新,激发互联网创业活力,集聚互联网青年人才,在全球范围内高质量推动互联网产业精准对接,为全球互联网共治共荣和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贡献大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