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赴陕西网信办,向陕西网信系统、重点互联网企业负责人等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参会人员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

盛荣华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信工作的一条主线,党中央对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高度重视,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央网信办近日也对宣讲工作进行了部署。陕西是文明摇篮、革命圣地、科工大省,孕育了“延安精神”等宝贵精神财富。来到陕西进行宣讲,就是要进一步推动网信战线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盛荣华指出,在网信战线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更好发挥网信工作对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服务、支撑和保障作用,需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建议》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二是在加强宣传引导上下功夫。推出更多具有网络特点、适应网民需求的宣传内容,切实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解读好,让老百姓听得懂、领会到、可落实。三是在谋划事业发展上下功夫。要围绕《建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任务,结合网信工作实际,抓紧研究制定“十四五”网信工作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

盛荣华强调,要把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任务,从完善领导管理、正能量传播、内容管控、协同治理、网络法治、技术治网等六大体系入手统筹做好工作,进一步推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他指出,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着力推动“十四五”时期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坚持政治引领,坚持重点突破,坚持应建尽建,坚持融合发展,坚持规范建设,坚持强基固本,在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上再发力。

陕西网信办主任鲍永能主持宣讲会。陕西网信办机关全体人员,省委网信委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代表,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陕西分中心代表,各市委网信办负责同志,互联网重点企业、网络安全重点企业、数字经济企业负责人,省属重点新闻网站负责人、采编骨干,有关院校代表,网络协会成员代表等200余人聆听宣讲会。中央网信办有关局负责同志参加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