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网信办召开电视电话部署会议,对集中整治“有偿删帖”等网络“黑公关”问题和网上“软色情”问题专项整治两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浙江网信办主要负责人、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重点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后,浙江网信办主要负责人立即对两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全省网信部门及属地网站平台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要求全省网信部门充分认识两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切实对照任务安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重点聚焦统筹联动,健全工作机制;聚焦精准发力,攻坚突出问题;聚焦规范管理,构建长效机制。真正在整治“有偿删帖”等“黑公关”问题和网上“软色情”问题等顽疾固症上打出成效,形成长效。

  要求网站平台一是端正态度。提高对专项整治工作的认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做好专项整治工作,不应付、不对付。二是落实措施。一方面要采取立竿见影的措施,下猛药、用狠招,突出整治成效;另一方面要采取标本兼治的措施,通过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制度机制等,形成长效整治成果。三是提升能力。要统筹发展与安全,用安全主导发展,通过提升技术能力,切实保障网络安全,真正做到“装好刹车再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