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青海网信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青海网信办主任赵学章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传达学习中央宣传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有关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阶段、新格局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以理论武装引领整体设计,以洞察大势引领全盘布局,以目标远景引领宏伟征程,是党带领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宣言书,是统筹推进新时代、新阶段、新格局的科学体系、纲领文件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一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全会精神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领导干部带头学,融会贯通,学思践悟,带头宣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体党员全面学,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持续推动全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二要精心谋划全会精神网上宣讲工作,指导属地网站和新媒体平台设置专题专栏,集纳发布五中全会精神宣传解读,运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点对点、面对面方式开展网上宣传,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同时,加强网上舆论引导,切实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掀起网上学习宣传热潮,真正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将全会《建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全面体现到“十四五”网信规划编制中,有效开展规划编制征求意见活动,统筹谋划好全省“十四五”网信事业发展,最大限度融入国家战略,为青海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贡献网信力量。四要把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到网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用全会精神指引盘点全年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有效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积极推动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应有贡献。(青海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