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把握大局、总揽全局,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雄才大略、使命担当、务实作风和为民情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贵州网信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把好导向、把准基调、把握时度效,以网信工作新成效助力贵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及时召开室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室务会成员和各处、中心负责同志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全会的思想要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贵州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赴互联网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凝聚互联网行业共识。下一步,贵州网信办将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开展学习培训的必修课,继续通过组织宣讲报告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会议学习等形式,面向各级党委网信办、新闻网站、新媒体、互联网企业一线从业人员开展宣讲教育、主题研讨、共话发展,深入学、反复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二是发挥网络优势,在网上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充分发挥网络传播快、覆盖广、影响大的优势,组织全省主要新闻网站、新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及时、全面、准确集纳中央媒体刊播的重点稿件和重要评论,结合“多彩贵州相约2020·五十百千万亿”网络主题传播工程,推出具有网络特点的宣传内容,形成网上正面舆论强势。围绕网民关注重点,用好“贵在有理”网上理论宣传品牌,开展在线访谈,宣传阐释全会精神,交流学习感受体会,用网言网语激发社会各界对全会精神的学习热情。

三是突出规划引领,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贵州网信系统落地落实。深入落实全会部署要求,着眼2035特别是未来五年规划,按照“拓宽视野、突出重点、体现引领、强化保障”的要求,在系统、创新、关键、效果上下功夫,加强研究谋划、对接衔接,高水平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贵州网信规划,进一步明确网信事业“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方向、重要目标、重点任务,努力开创网络内容建设管理新局面,培育网络强国建设行动贵州实施计划新动能,筑牢全省网络安全新屏障,推动网信领域党的建设新提升,以网信工作新成效助力贵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贵州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