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在广州召开全省互联网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重点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及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互联网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去年以来全省互联网党建工作经验,部署新征程上推进互联网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广东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曾胜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余世才传达有关会议精神,省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党建工作,旗帜鲜明地提出党管互联网原则;中央和省委关于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作了专门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开展互联网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地各有关单位和互联网行业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互联网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互联网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探索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引领和带动广大从业人员肩负新时代重大使命,勇当新征程改革尖兵,努力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省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强化党建工作指导,持续抓好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积极推动党组织标椎化、规范化建设,创新开展党建示范点建设,有效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大力推进党建工作和企业业务融合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和政策支持,加强党建指导员和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落实工作保障,扎实推进互联网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单位负责同志,广东网信办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党委网信办(互联网行业党委)负责同志,省级网络社会组织、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会议。广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党委、腾讯党委、多益党委、东信和平党委、省软件行业协会党支部等6家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