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川网信办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宣部、中央网信办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全省网信系统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省网信系统努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面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清晰展望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抓好学习领会,及时制定学习方案,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认真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会、支部学习会,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规划《建议》学习,全面准确理解把握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二要抓好网上宣传,充分发挥互联网主阵地、主战场作用,营造学习贯彻的良好网上氛围。突出新媒体的应用,打造一批更加生动、活泼、接地气的新媒体产品。突出青少年群体的宣传,引导广大青少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三要抓好“十四五”网信规划编制。坚持开门问策,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充分对接社情民意呼声,让“问计于民”落到实处。注重项目化、工程化,以规划编制为引领,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等战略机遇,转化成网信领域的具体行动、具体方案。四要抓好今年年底工作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对照工作要点,梳理盘点重点任务,逐项落实,坚决把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十三五”网信工作顺利收官。结合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高起点谋划明年网信工作,全面加强网络内容建设、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实现“十四五”网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新时代四川网信事业再上新台阶。(四川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