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赴腾讯公司,向重点商业网站和平台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大家共同交流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认识体会,并就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网上宣传进行实地调研。

杨小伟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顺应时代和实践要求,反映人民意愿和期待,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奋力书写新发展奇迹,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杨小伟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网信工作新成效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杨小伟对重点商业网站和平台持续深入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网上宣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网上传播。要充分发挥平台渠道和流量优势,把党中央关于我国改革发展思想性、理念性、战略性的深刻考量宣传好;要发挥好社交平台优势,通过互动来引导网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网上宣传。要把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重点展示有深度有分量接地气的精品报道;要办好专题专栏,发挥好商业网站和平台在新媒体传播方面的优势,真正使全会宣传更加生动、活泼、接地气。三是着力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作出新贡献。要切实把主体责任、平台责任落实落细落具体;进一步加强内部制度机制建设,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不断提高商业网站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腾讯公司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郭凯天主持宣讲会。北京市委网信办负责同志,腾讯公司等重点商业网站和平台负责人、党员职工、业务骨干等260余人现场聆听宣讲。中央网信办有关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