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浙江网信办联合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开展全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从业人员集中培训,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浙江频道、省市县各级网络媒体的16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聚焦“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培训班邀请了浙江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专家学者讲授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媒体融合、国际传播、新闻采编业务等课程。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培训班还首次邀请学者为学员讲授《后疫情时代的国际格局重构和中国表达的新阶段》课程,提高浙江省网络媒体从业人员海外传播方面业务能力。

此次培训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网络传播和媒体融合新趋势、新应用、新业务,要求学员充分认识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高网上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课程结束之后,培训班严格按照正式考试标准组织结业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