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发布消息称,因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智慧工地”建设造成较大影响,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决定将今年全市“智慧工地”建设方案进行优化调整,市级“智慧工地”的建设目标任务调整为700个。

在重庆,“智慧工地”建设由低到高,分为三级、二级、一级。根据优化调整后的方案,今年,全市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下的房屋建筑工程和造价2000万元以下的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可建设三级“智慧工地”;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及以上的房屋建筑工程和造价2000万元及以上的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可建设二级或一级“智慧工地”;鼓励积极建设高等级“智慧工地”。

据悉,2020年700个市级“智慧工地”建设任务,纳入市政府督查的目标考核内容。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将通过“线上+线下”抽查督查的方式,对各区县和市管项目“智慧工地”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验收合格项目在平台中无历史数据、验收工作流于形式或弄虚作假的责任部门或单位,将进行全市通报。年底未完成目标考核任务的区县,将被扣分。(记者 廖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