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第十六届长江韬奋奖评选结果揭晓。

重庆7件作品榜上有名,其中,作为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战略转型平台的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凭《2019对话1949:时代变了 初心未变》获融合创新一等奖。

华龙网集团总裁、总编辑,高级编辑周秋含荣获长江韬奋奖(韬奋系列)。

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第十六届长江韬奋奖评选结果揭晓。

  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揭晓 重庆7件作品获奖

据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公布,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共评选出348件获奖作品,其中特别奖5件,一等奖68件,二等奖105件,三等奖170件。

重庆7件获奖作品分别是: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019对话1949:时代变了 初心未变》获融合创新一等奖;

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生命没有终点》获广播访谈二等奖;

重庆日报《点赞重庆高校思政金课》获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三等奖;

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陆海新通道”——推动“一带一路”走深走实》获广播专题三等奖;

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情系一江水》获电视专题三等奖;

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保护卧佛》获电视直播三等奖;

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这里是珀斯》获国际传播三等奖。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019对话1949:时代变了 初心未变》获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融合创新一等奖。

华龙网再获一等奖 连续8年10件作品获奖

华龙网作品《2019对话1949:时代变了 初心未变》此次获奖,是重庆新闻界首个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类一等奖作品,也是华龙网第四个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至此,华龙网已连续8年10件作品获得中国新闻奖。

融合创新作品《2019对话1949:时代变了 初心未变》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在70年的宏大叙事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现实中的小学生、职场女性、大学毕业生,分别与革命志士“小萝卜头”、杨汉秀、王朴“相遇”在渣滓洞、白公馆,通过双屏互动的创新形式,展开了一场跨越70年“平行世界”的“隔空对话”,深刻阐释着“时代变了,初心未变”的主题,呼应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华龙网总裁、总编辑周秋含获评长江韬奋奖

第十六届长江韬奋奖评选出获奖者20名,其中长江系列10名,韬奋系列10名。华龙网集团总裁、总编辑,高级编辑周秋含获韬奋奖。

周秋含从事新闻采编工作20余年,从传统媒体一线记者到采编部门管理者,再到网络媒体执行总编辑、总编辑,一路走来,初心不改,带领团队推出了大量有影响力的报道,对新媒体建设及管理有着较为深刻的理解和丰富的实操经验,在媒体融合实践中勇于创新,大胆探索,带领华龙网在打造精品、构建新型主流传播平台方面不断攀登,使得华龙网传播力长期位居全国地方党网前三甲。

周秋含带领团队坚持内容为王,不断进行媒体融合创新实践,2016年带领团队凭《穿越直播 重返70年前英雄之城》获第二十六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这也是重庆新闻界首个一等奖;2018年,他再次带领团队凭新闻专栏《百姓故事》、网络专题《绝壁上的“天路”》一举拿下两个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创下地方新闻网站纪录;今年,华龙网作品《2019对话1949:时代变了 初心未变》获得一等奖,这也正是周秋含带领团队,把内容生产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核心竞争力,推出的又一个媒体融合创新爆款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