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河北网信办认真贯彻落实《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大力开展“清朗·燕赵净网2020”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加大网络生态治理力度,依法依规查处52家违法违规网站。会同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对严重扰乱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破坏网络生态的“猎狐网络”等48家网站依法关闭。其中,涉低俗色情类19家,涉游戏赌博类7家,涉网络诈骗类17家,涉侵权假冒类5家。

河北网信办联合石家庄市网信办、桥西区网信办对发布损害国家荣誉信息内容的“画世界”应用程序(APP)负责人依法约谈,责令整改。各属地网信办对“承德房产网”等4家违法违规网站负责人依法约谈,责令整改。

河北网信办协调解散微信群组1个,协调关闭仿冒账号“e观沧海”。邢台市网信办指导广宗县网信办对发布涉低俗信息的微信公众号“广宗微平台”负责人依法约谈,责令限期整改。

10月份,全省网信系统清理有害信息40117条,其中,谣言和虚假信息类1025条,色情低俗庸俗类28315条,违规采编新闻类484条,侵权假冒类70条,网络诈骗类604条,网络暴力类232条,侵犯公民个人隐私类90条,自媒体恶意营销类1137条,其他有害信息8160条。清理违规移动应用程序10款。受理全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24.9万件,有效举报信息23.6万件,有效率为94.8%。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河北网信办提醒河北省各网站平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网络信息内容审核把关,广大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和网民要依法使用网络,依法生产和发布信息,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生态。河北网信办将进一步强化属地监管责任,严格依照《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查处违法违规网站平台及网络信息内容,为全省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网民据实举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及违法违规网站平台。

河北网信办举报方式

1.河北省属地违法违规网站平台举报

电话:

0311-87800933

邮箱:

hbswangguanban@126.com

2.河北省属地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

0311-87802897

网站:

http://www.hbjbzx.gov.cn/

邮箱:

wxbjbzx@163.com(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