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全面提升网信干部政治理论素养,10月20日至26日黑龙江网信办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重点学习党章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黑龙江网信办主任谭宇宏全程参与学习,并主持读书班的开班式和结业式。

学习期间,读书班学员紧密结合网信工作实际,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通过对重要篇目反复研读、对重要段落逐句诵读,重温党的初心使命,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通过集中系统学习,大家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理性信念,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时代价值,进一步提高了解决网信工作实际问题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更加系统地学习党章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锻炼,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肩负起网信战线的职责使命,奋力开创黑龙江网信事业新局面。

办领导班子成员与各处负责同志结合实际工作,分别交流汇报了学习体会。

谭宇宏在读书班结业式上强调,全办党员干部要坚持理论学习常态化多样化,通过系统学习、深入思考,深刻认识网信工作的重要性、现实紧迫性和网络空间斗争的残酷性,切实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网信系统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学习为基、以忠诚为本、以纪律为纲、以务实为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投入工作,争做网络安全的守护者、信息化发展的引领者、网络风险的化解者,以实际行动坚决守好“祖国网络安全北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