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下午,天津市委网信办召开全市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对全市网信系统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芸出席并讲话。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徐滨彦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市网信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认识更加深刻、态度更加坚决、行动更加自觉。

会议强调,要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网上宣传引导和舆情服务保障工作,引导网民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前进。要围绕《建议》提出的一系列战略性、纲领性、引领性的重大任务,健全完善“十四五”时期天津网信“一个总体规划和七个专项规划”,在创新网络内容建设和管理、推进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培育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拓展信息惠民为民成果、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推动网信领域党的建设等方面升级加力,使“十四五”时期天津网信事业实现新发展。要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要求,围绕2020年市委中心工作和网信重点任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全年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天津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各处室、各部门负责人,市内六区区委网信办主任、各委办局网信办主任,中央驻津和本市主要新闻网站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委网信办全体干部、各街(镇)网信办负责同志在各区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