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南网信办组织召开全省网信系统“大调研”活动成果交流会,集中展示2020年网信工作调研成果。年初,河南网信办印发《河南省网信系统2020年调研工作方案》,决定在全省网信系统开展“大调研”活动。网信干部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围绕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网信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确定调研课题,通过实地走访、深入座谈、问卷调查、书面函询等调查方式掌握第一手资料,通过理论分析、数据比较、事例论证等研究方法,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报告。经过县市推荐、业务处室初选,确定了《坚持问题导向 积极实践探索 努力提升网上正面宣传实效》《关于河南网上舆论场相关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网信人才队伍建设的调研报告》《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调研报告》等20余篇阶段性调研成果在交流会上集中展示。

“大调研”活动为提升网信干部的调查研究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创造了条件,提供了舞台,也为创新网信工作思路,破解网信发展难题,推动网信事业发展提供了实践依据和科学方法。(河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