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河北网信办召开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按照中央网信办和河北省委有关要求,对全省网信系统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进行了安排部署。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网信办主任张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河北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李建勋、熊厚,室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崔文武,室务会成员、总工程师张平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各处和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1月2日,河北网信办召开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举世瞩目、意义深远。全会重点研究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擘画了中国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今后一段时间,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河北省网信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抓实抓紧抓好。二要在认认真真、老老实实、原汁原味学习的基础上,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内涵。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为实现全会提出的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目标贡献力量。三要按照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和省委宣传部的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做好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贯彻工作。四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系统科学谋划河北省网信事业“十四五”规划,充分体现新思想、新理念、新内涵,科学确定河北省网信事业“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推动全省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用全会精神指导网信实践,不折不扣落实好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部署。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