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福建漳州自媒体联盟举行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成员代表会议。经过前期各地推荐和自主报名,以及综合考量其在行业、地域中的影响力,来自全市各地的40多家自媒体成为联盟首批成员。联盟第一届成员代表大会选举出了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和副理事长等,现场还举行了漳州自媒体联盟授牌仪式。

漳州自媒体联盟举行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成员代表会议

本次活动由福建网信办、漳州市委统战部、漳州网信办、漳州市公安局、共青团市委员会指导,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着力加强正能量网络人士团结培养,推动自媒体之间的深度交流和资源共享,搭建优秀网络文化共建共享平台、自媒体行业自律平台、业务交流平台,促进漳州自媒体行业健康发展。

成立大会后,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积极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漳州网信面对面主题分享会,业界代表人士就当下自媒体发展进行了《全媒体时代:如何做好自媒体》《新媒体运营观察与思考》等经验分享,自媒体联盟成员积极互动,在交流分享中共促进步。

分享会后,漳州网信办部署了进一步规范网络传播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全市自媒体联盟成员自觉履行好自媒体的社会责任,切实把专项整治行动的要求落到实处;深入开展自查清理,建立完善内部管理制度,确保内容导向正确、合法合规;建立重大事项报告和信息报送制度,对违法违规行为积极监督举报,让违法违规行为无处遁形,推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成效。(福建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