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安徽各级网信系统深入推进“江淮净网·清朗2020”“自媒体基础管理专项整治”等专项行动,持续加大违法违规网站账号处置力度,会同省通信管理局,依法依规查处25家违法违规网站,约谈网站账号运营者18人次,协调有关平台依照用户服务协议关闭违法违规微信公众号8个,论坛账号131个,清理违法和不良信息3157条。

根据网民举报,并经查实,假冒网站“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冒充安徽省住建厅官方网站,发布虚假政务信息,被依法关闭。“鸾凤网”“阿凡达网”等21家网站,传播大量淫秽色情、赌博等违法和不良信息,严重破坏网上舆论生态,被依法注销备案。“今天天气不错”“我的摄影生活”等3家网站发布低俗、不实信息,被责令自行取消备案,关闭网站。“肥东趣闻”“绩溪大小事”等8个微信公众号蹭热度、刷流量,传播色情低俗内容、虚假信息,被依法关闭。

安徽网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基础管理,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处置力度,推动“自媒体”健康有序发展,欢迎广大网民积极参与、据实举报,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安徽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