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广东网信办联合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办主办的“脱贫奔康·粤来粤好”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于11月2日在广州启动。

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广东网信办主任黄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表示,举办“脱贫奔康·粤来粤好”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对广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最后冲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东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是我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史诗画卷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本次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宣传广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实践成果和成功经验。

据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广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率先开展精准扶贫探索,2015年底率先完成国家标准下绝对贫困减贫任务。2016年以来,广东瞄准全省年收入4000元以下161.5万相对贫困人口和2277个相对贫困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总攻目标,推动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截至2020年6月30日,现行标准下的相对贫困人口、相对贫困村全部达到出列标准,并且创造了解决相对贫困的广东经验。

根据行程安排,来自全国近30家媒体组成的采访团队将走进清远、河源、梅州、潮州、揭阳等五个地市进行采访,讲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广东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