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至11月1日,以“网聚正能量 实现新作为”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网络正能量一江山论坛(重庆)峰会在重庆市江北区成功举办。网络正能量群体代表、知名专家学者等齐聚一堂,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壮大网上主流舆论,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进行交流探讨。

本届论坛,邀请知名院士、专家学者、新闻工作者、正能量“网红”等在网络空间有较大正面影响力的人士,以现场演讲、视频连线方式,向与会人员讲述分享在展现立体全面真实的中国、善用辩证思维和均衡眼光传递正能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专业机构网络正能量供给等方面的网络实践探索,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此外,在论坛闭幕式上,还举行了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证书颁发仪式,发布了《网络正能量重庆宣言》。

论坛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届论坛交流经验、研讨问题、凝聚共识,是一场难得的“思想盛宴”。大家表示,聚似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将一如既往发挥自身网上正面影响力,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网络空间做到全覆盖,影响、带动、团结广大网民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向同行,争做中国网络绿水青山的捍卫者、网络强国的奋进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筑梦人,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篇章。

中国网络正能量一江山论坛已连续举办六届,此次论坛来到重庆,标志着迈出了带动区域、辐射全国的关键一步。论坛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重庆市互联网界联合会主办,重庆市江北区互联网界联合会承办。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省区市网信办有关工作负责同志也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