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下午,浙江网信办召开室务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浙江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重点任务以及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政治保证等六个方面重点内容,进一步学深悟透、把握实质,做到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

会议强调,要扎实有效地组织开展全会精神网上宣传。坚持以全面准确、平实务实、严谨生动的文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制定特点、当前党和国家工作实际等方面内容,全面宣传阐释全会精神,确保方向正确、导向鲜明、推进有力。要坚持分众化、差异化、精准化网上宣传,制作网民喜闻乐见的内容产品,特别是针对青少年群体的特点和习惯,打造一批内容鲜活、形式新颖、群众爱听爱看的微视频、可视化数据、H5、VR等融媒体产品。要组织全省网络媒体策划推出专题专栏,加大全会精神宣传力度,在网上形成立体传播、广泛覆盖的强大宣传声势,营造全民参与的网上良好氛围。要加强互联网管理和引导,始终保持网络舆论场上的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推进当前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要在浙江省委统一部署下,抓紧研究制定浙江省网信“十四五”规划。要对照全年工作要点抓好年度任务落实,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努力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承办、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确保网络舆情安全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见实效,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