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全市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承德网信办组织开展了2020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暨网络安全培训活动。承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承德网信办主任王新生参加活动并讲话。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等20个单位、部门参加活动。

培训包括“网络攻击中常用的攻击手段”“如何进行个人信息保护”“攻防实战”“应急演练”四部分内容,现场模拟了网页篡改、钓鱼邮件、勒索病毒等攻击场景,分别对发现事件、分析研判、应急处置、事件上报和风险防范等多个阶段进行了现场演练,详细介绍了各类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演练过程中,各参演人员协同配合,根据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对模拟的故障现象迅速反应、紧急处置。

活动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全面保障网络安全责任有人抓、到位抓、抓到位。要进一步夯实硬件基础、人才基础,不断提升维护网络安全的支撑力、保障力、应变力。(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