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全体党员干部七种能力,近日,石家庄网信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使命 弘扬网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实地参观了正定县塔元庄村、石家庄市城市馆,并作专题党课。石家庄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勋涛参加活动并讲话。

在正定塔元庄村,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塔元庄村委会文化长廊、村史馆等,真切体会到塔元庄村坚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在石家庄市城市馆,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城垣变迁、石门风情等展厅,切实感受到石家庄厚重的文化底蕴、令人瞩目的建设成就以及美好的城市发展蓝图。

活动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点和着力点,将中央和省、市委要求与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上深刻领会做好网信工作的重要意义,肩负起网信工作的重大历史使命。二要加强党性修养,争做优秀共产党员。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在工作、生活、学习等各方面作出表率,做党的忠诚卫士。三要提升七种能力,打造新时期网信铁军。要切实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中,成长成才,练就一身本领,提升综合能力,推进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贡献力量。(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