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浙江网信办举办网信法治建设专题讲座,邀请中央网信办政策法规局法规处处长唐磊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网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网信法治建设》辅导报告。浙江网信办副主任马晓军主持报告会。

唐磊同志围绕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网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把握我国网信法律制度体系建设的发展历程、深刻理解当前网信法律制度体系的基本框架和重点内容、探索展望未来网信法律体系发展动态趋势等四方面,结合长期从事网信立法、修法、执法等领域工作经验,从理论和实践高度阐释了当前网信法治建设的疑难问题。

会议强调,法治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启了法治中国建设新时代。浙江网信办党员干部要聚焦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目标定位,深入学习思考、融入工作实践、善于探索创新,切实提高依法管网治网用网能力水平,规范网信执法活动,以法治促综治,为加快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打造清朗网络空间提供浙江经验和浙江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