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重庆·中关村智酷人才创新实践中心”揭牌活动暨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在重庆永川举行。记者在论坛活动上获悉,于今年7月签约落户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的重庆·中关村智酷人才创新实践中心,现已投入运营,从签约到建成投用只用了3个月时间。

中关村软件园是国内第一家科创园区,也是国内科技产业的领军集团,中关村智酷作为中关村软件园发起设立的创新型服务机构,在服务双创主体和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是重庆市单体规模最大的大数据及信息服务产业基地,先后引进阿里巴巴、百度、携程网、达瓦大数据先进影像中心等企业365家,从业人员达1.4万人,2019年实现营收244.7亿元。

重庆·中关村智酷人才创新实践中心项目将主攻实用型人才培养、新型软件服务外包、共建招商窗口引进和孵化项目、合作举办创业大赛活动等业务,依托中关村软件园的人才服务能力和行业品牌影响力,以及川渝两地高校资源、产业基础优势,在永川打造实用型大数据人才“孵化基地”。该项目全面投入运营后,预计每年培养实用型大数据相关产业人才6000人。

目前,重庆·中关村智酷人才创新实践中心已有首批在培学生近1000人。

在揭牌仪式上,重庆·中关村智酷人才创新实践中心与四川港投云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泰豪智能工程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北京工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被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授予“重庆市数字经济人才实训基地”称号,被客户服务联络中心服务外包发展委员会授予“直播式营销运营众包创新试点基地”“服务外包职业教育示范基地”称号。(记者 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