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云南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大理)产业园揭牌暨企业入驻签约仪式在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云南省第一个信创产业园顺利挂牌成立,同时18家重点企业与大理州政府集中签约,云南省信创产业取得里程碑式成果,正向集群式发展迈进。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董华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发展信创产业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战略布局,今年4月以来,3条国产计算机生产线相继在昆明、大理、红河成功下线,实现云南省国产计算机生产的“零突破”,全省计算机总产能未来几年可达160万台。

云南省信创(大理)产业园未来计划引进科技创新型企业200家以上,此次集体签约入园18户,未来还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这次签约的企业中,中电科技将发挥其打造信创产业园的领军作用,牵头推进数字大理运营、PKS攻关适配、人才教育培训三大信息创新能力中心建设,联合专业研究机构建立“信创学院、信创技术研究院、信创产业联合创新实验室”,打造联合创新基地。中国长城科技将发挥产业生态优势,快速补链延链、培育产业生态、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打造以国产计算机整机等电子产品生产为主,具有完整产业链、完备配套企业和产品的信创制造集群,打造协同制造基地。另外,同期入驻的还有北京大数据研究院、重庆金融资产交易所等10户生态合作企业,将解决信创产业在发展中的数据开放开发、金融、人才培养等产业发展要素问题,打造优质信创产业链生产圈,加快壮大信创产业群。(云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