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浙江提出“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为更好地展示好“窗口风景”,浙江网信办主办“向往的浙江”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网络声势。

一是精心组织策划,内容丰富。自6月以来,“向往的浙江”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已组织开展“‘浙江标志性建筑物’打卡微博互动”“浙江最美风景照”“区域美食征集”“浙江文旅体验官锦鲤”“我向往的浙江街采”“‘绿水青山,我是守护者’浙江政务官微接力”“城市主题周”等活动。截至目前,#向往的浙江#话题阅读量3091.3万,讨论1.4万。

二是充分运用新媒体技术,载体多样。浙江网信办指导新浪浙江在微博平台通过话题互动、短视频、图片、文字、专栏、大数据分析等方式,引导广大浙江网友,挖掘“浙式美好生活,自发传播生活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寄托对浙江未来发展的美好向往。

三是发动多方参与,凝聚合力。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十五周年之际,浙江网信办指导新浪浙江策划发起“绿水青山,我是守护者”浙江政务官微接力活动,联合浙江发布、浙江消防、浙江公安、浙江生态环境、浙江天气、浙江自然资源、浙江普法、国网浙江电力、杭州发布、丽水发布、湖州发布、绍兴公安、余杭发布等单位联动发布。在地级市、区县(市)推广方面,浙江网信办指导新浪浙江联合杭州市委网信办、湖州市委网信办、宁波市委网信办、金华市委宣传部、绍兴市委网信办、湖州吴兴区委网信办、湖州德清区委网信办、嘉兴桐乡市委网信办、嘉兴海盐县委网信办、金华义乌市委宣传部、杭州西湖区委网信办、杭州余杭区委网信办共建#向往的浙江#话题优质原创内容,相关微博话题阅读量总计4亿。(浙江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