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加强对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党务工作者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精神,锤炼党性修养,增强使命担当,近日,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党委组织地级以上市党委网信办(互联网行业党委)、省重点互联网企业与直属网络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年轻业务骨干共53人赴贵州遵义开展为期5天的党员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们聆听了《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向红军学习执行力》等专题党课,对遵义会议的历史意义和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先后走进遵义会议会址、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和娄山关战斗旧址等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红军烈士纪念碑,并在现场学习邓萍烈士的故事,领悟革命先烈甘于为革命胜利而牺牲一切的奉献精神。

此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引导和帮助学员详细了解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核心意识和政治意识。在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们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坚定信念、敢于担当,实事求是、自我革新,独立自主、攻坚克难,民主团结、顾全大局”的遵义会议精神和党建工作相融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用遵义会议精神和长征精神激发工作动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创新做好新时代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打造党建品牌,建强党建工作示范点,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努力推动广东省互联网党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记者 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