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2020“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半决赛在嘉兴举行,海内外27个数字经济领域精英项目“云同台”,共同角逐10个总决赛名额。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去年首次举办,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要板块之一。今年大赛推出全新赛制,分网络初赛、地区复赛、半决赛、总决赛四个阶段进行,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个项目参赛。

经过半年的比赛角逐,27个项目成功入围此次半决赛,项目涵盖智慧医疗、消费互联网、产业互联网、政务公共服务互联网与人工智能、区块链、5G、物联网、大数据等多个领域与关键技术。

“数字抗疫”成新赛题。本届大赛特别设立以“数字抗疫、精准施策”为主题的专题赛,致力集聚智慧医疗、数字治理、在线服务等数字抗疫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优质项目,搭建应用场景和政策环境,培育数字抗疫新业态。

大赛聘任评委

半决赛胜出的10个项目将参加在浙江省嘉兴桐乡市乌镇举行的“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并有机会分享奖金池500万元的现金奖励。据了解,作为大会的举办地,嘉兴、桐乡有关部门已针对“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制定专门的落地奖励政策,其中,在桐乡市落户的获奖项目,将获得100至500万元不等的项目资金补助以及对应的人才政策奖励等。

总决赛项目名单公示

经专家评审,最终从27个参赛项目中选出前10强入围总决赛。

现将总决赛项目名单予以公示:

注:按项目名称拼音排序

欢迎社会各界参与监督,如有异议,请与“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组委会联系。

联系电话:0571-88229050

公示时间:2020年10月22日至10月29日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组委会

2020年10月22日

直通乌镇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重要板块之一,由国家网信办指导、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是一个聚焦数字经济,贯穿全年的国际性赛事。通过探索互联网发展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搭建国内外互联网项目、技术、人才和资本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大赛致力于推动全球互联网合作创新,激发互联网创业活力,集聚互联网青年人才,在全球范围内高质量推动互联网产业精准对接,为全球互联网共治共荣和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贡献大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