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广西网信办联合主办的2020“壮美广西·网播天下”原创网络视听节目推优展播活动启动仪式在广西新媒体中心举行。活动以“决胜脱贫攻坚 建设壮美广西”为主题,大力宣传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全面展示广西在脱贫攻坚等领域的显著成就、经验亮点。此次活动作品征集环节22日正式开始,将持续到2020年11月30日。

启动仪式

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吴晓丽在致辞中指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年举办该活动,意义更为重大,广西各级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要更好地发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用和效能,为繁荣先进文化和构建美好生活,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壮美广西,增强广西网络视听内容创作水平,打造“筑魂魄、接地气、聚人气”的精品力作,提升社会各界参与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创作传播的积极性,为繁荣先进文化赋能。

扶贫产品网络销售展示区

启动仪式现场还设置了扶贫产品网红带货直播区和扶贫产品网络销售展示区,展示了隆林扶贫产品和广西农垦扶贫产品。现场扶贫产品通过海内外多平台直播卖货,将广西扶贫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扩大到东南亚市场,进一步助力广西扶贫脱贫工作。隆林县是广西广播电视局定点扶贫县,本次活动,他们带来了山核桃、百香果干等优质扶贫产品。广西农垦也带来了多种网红扶贫产品,并邀请领导和嘉宾现场品尝茉莉花茶。

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大众公开征集符合主题的网络剧、网络电影(微电影)、网络纪录片、网络动画片、网络新闻短视频,以及在网络平台首播的朗读、演讲音频以及广播节目等作品。征集作品的内容涵盖“我心向党”“壮乡巨变”“脱贫圆梦”“幸福小康”四个板块。广西区内各地市扶贫单位、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群众、影视传媒类高校在校师生、视听节目创作爱好者以及各级各类新闻媒体、网络视听新媒体平台、影视制作机构等均可推荐作品参评。优秀作品将会获得活动主办方激励扶持。

扶贫产品网红带货直播区

2017年至今,“壮美广西·网播天下”原创网络视听节目推优展播活动已连续举办4届,成为推动区内网络视听节目创新创优、助推网络文艺繁荣发展的重要品牌和平台。

此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广西网信办联合主办,广西盛世美景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广西网络文化协会、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区内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各市文广体旅局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