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川省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颁证仪式在成都举行,标志着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向规范运营迈出重要一步。截至目前,四川已有123家县级融媒体中心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共计376个服务项。

仪式现场,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房方向全省部分市州代表颁发许可证书。他表示,县级融媒体中心充分利用互联网、充分拓展网信功能是发展的趋势和必然。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真正把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成为网络舆论的重要阵地、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重要支撑。要建管结合,把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贯穿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全过程和各环节,不断巩固壮大党的基层舆论阵地。要强化服务,及时有效提供智能化信息服务,整合县域内媒体资源、网络资源、县级政务资源,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积极拓展工作内涵外延,不断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营造良好网上环境。

今年以来,四川网信办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快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相关要求,积极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工作,优化审批流程,依法依规进行审批,助推县级融媒体中心健康发展。(四川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