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黑龙江省互联网电商直播协会成立大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黑龙江网信办总工程师费振波、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陈阵参加会议,并与省互联网电商直播协会首任会长张秋岩共同为互联网电商直播协会揭牌。

据了解,该互联网电商直播协会于今年5月25日经黑龙江网信办和省民政厅批准成立。此举旨在架接直播电商行业与政府职能部门间的协调沟通职责,通过行业自律规范促进全省互联网电商直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赋予传统行业转型发展新动能,助力黑龙江优质特色产品与海内外市场对接,促进产与销对接,打造直播电商产业带。

在成立大会上,黑龙江省互联网电商直播协会分别与快手黑龙江食品产业带、黑龙江绿色食品京东产业带、报业众联电商直播基地等知名单位正式签约共谋发展。

黑龙江省互联网电商直播协会首任会长张秋岩表示,“协会将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做好调查研究、行业自律、合作交流、培训展示等方面工作,并深入研究探索互联网直播电商行业的特点规律,努力为龙江电商直播行业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目前,协会正在探索在哈尔滨新区建设“哈尔滨电商直播创投小镇”,探索举办“黑龙江电商直播年度峰会”、建立直播产业带,开设“直播带货云课堂”,培养一批网络种苗、培养一批中腰部网红主播、吸引一批头部机构关注和支持。下一步协会将通过“直播+IP”打通三次产业链、平台和用户,助力传统产业振兴。同时促进“电商直播+”产业发展,引导会员单位涉足电商直播+康养、+扶贫、+教育等领域,大力发展“线上引流+实体消费”新模式、新业态,推动直播行业跨界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