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光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承办的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结果正式发布。

此次评选中,浙江再创佳绩,共有35项入选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其中,“滚滚是偶”等11人获选“网络正能量榜样”,《“飞车侠”刘文忠和他的英雄村》等5项专题获选“网络正能量专题”,《对华为万炮齐轰,但狐狸尾巴露得太快!》等8篇文章获选“网络正能量文字”,《嘉兴一外卖小哥抱着女儿送外卖》等6件图片作品获选“网络正能量图片”,《小心诈骗》等7部视频获选“网络正能量视频”。今年以来,浙江网信系统加强网络宣传工作,涌现出一批优秀个人(团队)、正能量网络宣传精品,并带动更多的网民参与到创作正能量作品、传播正能量的队伍中来。

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脱贫攻坚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等重大活动和事件,面向全网征集网络正能量榜样和精彩作品。今年4月底启动以来,全国各地各行业领域热切关注,广大网民通过单位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积极参与申报。活动共收到网络申报榜样和作品近5万名(件),其中入围初评阶段有效申报榜样和作品数量近3万名(件)。网络展示投票期间,页面访问总量近3000万人次,在网络空间掀起了传播正能量、传递中国好声音、唱响新时代主旋律的浪潮。

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

浙江入选名单

“网络正能量榜样”(11个)

滚滚是偶(宁波)

@杭州公安

龙魂骑兵(丽水)

陆琪(杭州)

闲云战鹤(舟山)

小米大咖(丽水)

小一姐姐(杭州)

徐记观察(金华)

@浙江公安

“支教奶奶”周秀芳(宁波)

周奇(宁波)

“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5个)

“飞车侠”刘文忠和他的英雄村(温州新闻网)

重走解放路 奋进新时代(浙江在线、中安在线、东方网、中国江苏网等合作)

“最美in温州”抖音创意大赛(温州市委网信办、温州新闻网)

二更“微光”(杭州二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阿里巴巴3小时公益平台“爱心树洞”(阿里巴巴集团)

“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8个)

《对华为万炮齐轰,但狐狸尾巴露得太快!》(@后沙)

《从“换肝人”到世界冠军,不认命就是这位刑警的命》(李坚 @真水无香公益)

《百岁书记吕银芬守初心讲党课 五任“头雁”忆历程看成效》(章炳军 嵊州发布)

《公司在催我!女朋友没带钥匙也催我!杭州小伙骑车逆行被拦后当场崩溃!网友:仿佛看到了自己》(@杭州公安)

《这个交警叔叔火了!超百万人为他点赞》(@嘉兴公安)

《后岱山村“蒲凉帽”书记王国洋:拉起三支队伍兴乡村》(俞伟波 @浙江新闻客户端)

《来,看看全民战“疫” 画出的温暖瞬间》(央广网、舟山广播电视总台刘晓梦共同作者)

《央视报道的那个抱着女儿送外卖的小哥现在怎么样了?》(蒋绣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

“网络正能量图片”(6个)

《嘉兴一外卖小哥抱着女儿送外卖》(王振宇 嘉兴在线新闻网)

《扫黑除恶宣传系列海报》(朱雪娜 @平安龙湾)

《这一伸手,就是生与死的距离》(江山市王明芝)

《铲出的生命通道》(@平安时报)

《春日凯歌》(安吉县@七彩灵峰)

《这届00后太赞了》(@浙江组工)

“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5个)

《小心诈骗》MV(宁波市公安局江北分局)

系列纪录片《新留守青年》(杭州二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我生在中国》(宁波市海曙区文明办)

《杭州加油|浙疫战我们能赢!》(杭州视觉微信公号)

《加油中国青年》(共青团上城区委、杭州西柚传媒)